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京城组】京城5+1 (4)

  • 考完啦!!!非常高兴的更(Fu)新(Jian)一下!!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国庆愉快!

  • 写到楼外楼啦!但写得比较散乱,土下座_(:зゝ∠)_




4

 


兴欣网吧离西湖边那家游客众多的楼外楼没几步距离,所以他们一行人选择忍着南方冬天冷的抽气的温度,推推搡搡一路插诨打科步行过去。好在现在仍在春节时期,即使路上有人也多半行色匆匆,完全没人注意这几个围巾绕脸的大高个,是不是长着职业大神的五官。

王杰希仍然闷闷不乐,不怎么说话,一双长腿步伐稳健走得飞快。他把手插在装着暖宝宝的口袋里,还有点纠结秋裤的事儿,琢磨着既然田森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两片暖宝宝,为什么还需要秋裤这种累赘的存在。叶修笑嘻嘻的,一手勾着王杰希的脖子,因为身高的原因走得还有些辛苦。他好久没见王杰希,这会儿一定要牢牢贴着王杰希走,还老试图把另一只手捅进王杰希热乎乎的口袋里。

“叶修你就不嫌这姿势别扭么?我帮你把暖宝宝拆开总行了吧?”王杰希忍无可忍,只觉得叶修不管左手还是右手都在乱动,都在妨碍他成为H市冬天里风一样的男子。

叶修凑过去点和他讲话:“那哪儿成,我们回去还要暖手呢,你两片我两片,一去一回不正好,哥想得周到吧?”

孙哲平看不过去,长臂一展把叶修往后拉,嘟哝说叶修你差不多得了啊。田森则拉开自己背包的拉链,里面黄澄澄一片温暖的颜色,他顺势补刀的语气严肃又稳重:“不要紧,我这儿还有一整包呢。”

“啧。”叶修不能被这点挫折打倒,刚想再找个理由,就看见前面闷头开着GPS找路的楼冠宁刹车站稳了,手往东边一指,问道:“到了……吧?”

“你别看我啊,我在H市待那么久了也没来过。”叶修理直气壮,“你看招牌上写的是不是。”

“楼——外——楼!”孙哲平仰着脖子读,就在这时,一阵湖风夹着湿淋淋的水汽毫不容情地刮来,冻得几个北方大汉吱昂怪叫,王杰希虽然没做声,后脖子上还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操,还管他是不是什么总店,先进去再说!”

王杰希无语的很,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这群人出来旅游总是他费心费力做好全程攻略的原因,顶多让田森或者叶秋从旁策应,孙哲平和楼冠宁都是指望不上的。

至于叶修,王杰希也完全没指望他能发挥什么领路人的作用,哪怕是在他的第二家乡H市大约也没戏。试想当时他们哥几个在B市厮混了那么些年,叶修也只对学校到他们家院子两点画一条直线、左右延伸不超过500米的范围熟悉,要到其他地方还得靠王杰希电话指导为他指路。有一次叶修他爸逼他去参加个作文比赛,叶修愣是在开考前十分钟还在距考点2公里外的地方瞎转悠找不到路。叶修不急,反倒把王杰希急的不行,东南西北给叶修说了半天,结果那人还在糊涂状态抓瞎。突然王杰希灵机一动,说就是上次我包被偷你和叶秋追着扒手跑了一路的终点,叶修“哦”了一声,带着笑意和王杰希说:“哥知道了,那个你小学六年级还哭鼻子的地方。”

“靠!”王杰希立刻就把电话给撂了,仿佛被手机屏幕给烫了似的。

在开考前一分钟,叶修的短信来了:“到了。大眼儿祝我好运。得奖请你吃卤煮,没得奖请你吃火烧。”

总之这次是请吃卤煮火烧了呗,王杰希含着笔头如是想,到此才终于能静下心来继续写他自己的作业,顺便祝福叶修拿个一等奖回来把他爸吓一跳。在叶修刚开始打荣耀职业联赛的时候,王杰希也这么默默祝福过,谁想到叶修超额完成任务连拿了仨,后来还把自己玩成了荣耀大BOSS。

所以王杰希一直明白叶修对身边寻常的一景一物有多不在意,叶修在意的东西始终和几个人联系在一起,父母算一体,再加上叶秋一个、王杰希一个,后来到H市后听说又多了两个,几年后又减少一个,总之这些人伸出手用五根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到兴欣网吧之后,叶修和王杰希交过底,聊天过程让人欣慰,王杰希感叹叶修这回终于把一只手发展成了一双手,不过也知道不会更多了。属于叶修的现实世界从来都挺小,但正因为如此,才有一个更大的世界在等他。

——是那个属于理想和荣耀的世界。

 

“哎,叶修,我们点菜有标准吗,这288一斤的鱼让不让点啊?”他们在大厅靠窗的一边选了张桌子,正好还能边吃饭边欣赏湖景。孙哲平捏着一页菜单,不怀好意地盯着叶修。

叶修冲王杰希努努嘴,“叫大眼看,他说点什么就点什么。”

王杰希一点不含糊,从孙哲平手里接过菜单,一边对着大众点评那几个APP里比对他查好的推荐菜色,一边用手指在菜单上轻扣。

田森熟练地从放热水的地方取来开水壶,从王杰希开始顺时针倒满一桌茶水,他看王杰希皱着眉在那儿思考,就把杯子轻轻在他手背上碰了碰,“喝点热水,刚外面太冷。”

王杰希从善如流,把水杯攥在手里,然后抬起头问楼冠宁:“漏勺,这两种标价不一样的鱼有什么区别?”

“唔,”楼冠宁低头看,“大概一个有刺儿一个没有?”

“这样啊……”王杰希若有所思,把手指从那个288上移走,直接连降两个等级点到88元一斤的草鱼,“既然如此草鱼就可以了,反正是尝鲜。”

叶修一下笑的十分得意:“哎哟,大眼长大了,懂事知道疼人了。这是良心发现给我省钱啊?”

王杰希冷笑一声,一掌拍在菜单上,“龙井虾仁,一份现吃,一份打包。”

“……”叶修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田森对这份菜单别有见解,又和王杰希低头讨论了好一会儿,大概对话类似于“这个我得尝一尝才知道怎么做”、“那这个不用点了,我大概应该不会爱吃”云云,五分钟后他们把服务员叫来点餐,事实证明王杰希并没点两份龙井虾仁,只是又点了一壶狮峰龙井茶。

他们吃饭有个铁律,在饭桌上绝不聊荣耀,服务员一走,几个人就默契地把手机背面朝上挨个扣好,一副谁也别分心别逃跑的架势。话题惯例从批评叶修不合群开始,随后不出所料地在埋怨王杰希根本不会照顾自己这里达到高潮,人人参与,人人兴奋。这是在座各位(除王杰希之外)的固定套路,延伸套路包括策反微草历任副队长串供,从“方士谦之前说你怎么怎么”到“连邓复升那么好脾气的人都被你熊的收你可乐”以及新兴的“据许斌反映”,王杰希简直听的耳朵长茧。

烦死了。

——大概是上辈子欠了这些人的。

王杰希腿上裹着秋裤,手中握着茶水,耳里塞满“垃圾话”,自暴自弃地想。

 

 

 

 

TBC

评论(16)

热度(3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