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见习捉鬼拍档(02)

  • 预警依旧:微all王,主叶王,每章都有点短

  • 提要:叶神的XJB忽悠(不。

  • 刚忘记艾特  @桥田鹤子-天阴了. 


02

 

王杰希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接到了方士谦的夺命催魂Call,方大大在那家人流涌动的店里孤坐半小时之后实在按捺不住,怒气冲冲地和王杰希打电话。当他得知王杰希已经把车开到家附近的时候,神奇地被气的没脾气了。

“你怎么回家了你?”方士谦问。

“呃……”王杰希迟疑,“我家里突然有点事。”

方士谦转念一想觉得一定有鬼,王杰希住单身宿舍谁不知道,家里能出什么事?方士谦反正也等不下去,拿起外套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那你别慌,在你家里等着我。”

谁知道王杰希沉默了更久,说:“没关系的,你别来了。”

方士谦的火气又蹭一下冒起来,心说你叫我不来我就不来,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王杰希像是料到方士谦的反应,跟着补了一句:“你来了我也不会给你开门的。”

听到这话,方士谦停在人潮涌动的餐馆门口,凭空感到了世界的悲凉。

 


王杰希此时却顾不得那么多方士谦的感受,车后座的鬼魂先生时不时的闷哼一声,亲身实践什么叫做鬼也不安宁。王杰希开车路过药店的时候买来一卷纱布和消毒水,还有退烧和消炎的药物,虽然极其不确定这种东西对鬼到底有用没用,但这是一直生活在还算正常的生活轨道里的王杰希能想到的最好办法。

回到单身宿舍之后,男人还是毫无精神的昏迷着,嘴唇泛白,王杰希忍着害怕和不适感,把男人面料奇怪的衣服一点点掀起来,伤口和面料黏连在一起,王杰希看着都替他疼。

中途男人被王杰希处理消毒的动作弄醒了一回,他深深看了王杰希一眼,轻拍他颤抖的手背安慰他,然后又毫不在意的睡死过去。

王杰希在心里默念了百十遍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坚持着帮男人清理完伤口,消完毒,再包扎好。唯一的床也被贡献出来,让男人舒舒服服地躺在中间。王杰希虽然生活颇为阴阳眼所累,老是免不了惊吓,但难能可贵的是他始终善良,经常往家里捡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说养活快要枯死的植物,比如路边脏兮兮的小奶猫,再比如今天这个他确信是鬼的男人。

忙完这些已经到了睡觉的时候,王杰希抱着备用的被子,跑到沙发上凑合了一晚。临睡前他还惦记着男人的事,专门定了闹钟准备早上起来给他做早餐。

 


这一夜王杰希睡的格外香甜,没有鬼压床,没有噩梦,甚至连梦也没有,一觉睡到天亮。王杰希揉着眼睛睡醒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十……十点了?!”王杰希生无可恋,几乎想要尖叫。

“怎么了?”男人的脸突然从沙发边冒出来,脸色比昨天好了很多,眼睛也比昨天有神不少。但他的话让王杰希气的牙痒,“我看你好像很不开心起床的样子,帮你把闹钟按掉了。”

“我早上8点的课。”王杰希说。

男人皱眉:“8点也太反人类了……不对,你还是老师?教小学生的?”

王杰希从没料到一个鬼会这么讨厌,他艰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不幸的发现腰痛的不行,险些再次直挺挺地倒回沙发。“你才反人类,你才教小学生。说吧,什么时候离开我家?”王杰希没好气地问。

“我不走啊,我为什么要走?”男人好奇。

王杰希瞪大眼睛:“我是活人,阳气重。你跟我待在一起,对我不好,对你也不好。”

男人被他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的一愣一愣:“所以你觉得我……我说怎么第一反应不是把我送到医院,真有意思啊。说起来小朋友,你这只眼睛好大。”男人指着王杰希的左眼。

被指到的瞬间王杰希有点难受,有些狼狈地偏头,嘴上却不服软。“就是因为这只眼睛才能看到你。”

“我说呢,阴阳眼啊。”男人又仔细看了会儿,撑着下巴笑了,对着王杰希循循善诱:“你知道吗,凡是有这双眼睛的人,都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使者,帮助迷失道路的灵魂寻找归处。而且又因为阴阳眼本来就是沟通阴阳的媒介,所以对你来说,和我待在一起并不存在什么阴气太重的问题,是很安全的哟。”

“那又怎样,我又没有义务帮你。”王杰希冷静道。

男人笑得更开心了,还把他好看的手指对着王杰希摇动。“可是你救了我呀,你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我的因,所以这业也有一份在你头上,现在说没有义务好像太晚了点。”

“……”王杰希沉默良久,最终还是问:“那你到底需要什么帮助?”

“嗯……”男人想了想,说,“也没什么,就每天和你待在一起吧。”

“???”

“别这幅表情啊,看起来怪可爱的。”男人伸出手,抓住王杰希的手握了握,“我叫叶修,我们认识一下呗?”

“……王杰希。”




TBC



终于打上了叶神的TAG

评论(17)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