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见习捉鬼拍档(03)


03

 


因为沙发中段太软,王杰希这么睡了一晚,腰痛到不行。叶修察言观色,叫王杰希翻身趴好,让他来按摩。

王杰希突然觉得捡到叶修还蛮划算的,也不客气,翻过身趴在沙发上,叶修打来一盆热水,先将手浸在热水里捂热,然后才掀起王杰希的衬衫,露出他劲瘦的后腰,力道适中地给王杰希按摩起来。

王杰希舒服得直哼哼,对叶修害他迟到旷工也没那么生气了。两厢沉默,气氛有点尴尬,王杰希为了找话题,突然问道:“对了,你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要追那团黑气?”

叶修一愣,说:“你还能看到那天我追的黑气?”

“是啊,就是它引发了车祸,其实根本不关那个司机什么事。”

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叶修的表情凝重起来,他试探着问:“大眼小朋友,你记得你的生日吗?”

王杰希听的嘴角抽搐:“别叫我大眼小朋友,你多大啊,别养成少年老成的毛病。还有,问生日干什么?”

“不只是生日,最好还有具体的出生时间……”

王杰希怎么说也是搞历史的,这下反应过来了。“你是想知道我的生辰八字吧?”

“嗯。”叶修承认道。

王杰希也觉得没什么不能说的:“1999年7月6日,具体什么时候生的不知道,应该是下午。”

叶修一边按摩一边心算,越算越心惊,情不自禁地问:“大眼啊,你是怎么平平安安的活到现在的啊?”

“……”王杰希无语,这鬼怎么说话的。

叶修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补上一句:“我的意思是,你这么可爱,怎么平平安安到现在还没被别人惦记走?”

“你还是闭嘴吧。”王杰希把手伸向后背,把叶修的手推开,自己最后按了两下了事,“我要去上班了。”

 


“为什么我上班你还要跟着我?!”王杰希站在楼道里,身后跟着一脸无辜的叶修。

“你想啊,”叶修冲他眨眼,“我变成鬼这么久了,从来都没有人跟我讲话的,太孤独太寂寞了。我想到你要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你要是不回来怎么办,我岂不是又要一个人孤单流浪徘徊在街头。而且在你身边你可以看着我嘛,万一我想害人了,你还可以阻止我……”

“全是歪理。”王杰希训斥道,但心还是软了,一板一眼地嘱咐叶修:“不准吓到别人听到没有?”

“听到啦。”叶修满口答应下来,突然出手,向王杰希背后一捏,一条好长好长的舌头连着一张怨毒的脸直接被叶修扯了出来。王杰希全身汗毛倒竖,嗓子眼里泄出一声短促的尖叫,“这什么玩意儿?!”

“就也是个鬼呗。”叶修面色不虞,颇为不以为然的击了个响指,刚才还拖着舌头喘着气的鬼魂就碎成了齑粉。

王杰希目瞪口呆:“你,你杀了它?”

“它本来就死了,不该活在这世界上,更不应该来碰你。”叶修淡淡道。

王杰希还待说什么,突然楼道里另一扇门打开了,一个身影从门里迅速出来,在看到王杰希的时候愣了一下。

“杰希?”喻文州说。

叶修在开门的瞬间就站到了王杰希后面,看到喻文州出现的时候,叶修发出恍然大悟的感叹:“原来如此,守护天使在这里啊。”

王杰希很想问叶修这句是什么意思,但碍于他的邻居喻文州在这里,他不便此刻回头和叶修说话。喻文州虽然不是他们学校的教授,但和他一起住单身公寓很多年了,逢年过节大家会一起聚餐不说,平时他和喻文州关系也很好,经常到对方家里下棋。喻文州谦和温柔,知书达理,王杰希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虽然这好像总让方士谦不太高兴。

王杰希注意到喻文州看他背后的眼神有点奇怪,以为是叶修的存在会让喻文州感到本能的恐惧,和喻文州匆匆打个招呼就想带叶修先行离开。他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得意地、耍贱的表情,叶修看到他回头,勾着嘴角就把王杰希的手牵起来了,说:“我们走吧。”

王杰希莫名其妙,想挣开叶修的手,又不好动作做得太大,努力了半天也没成功,只好任由叶修牵着。

喻文州眯着眼睛,笑的有点勉强,他有点小心翼翼地说:“杰希,晚上过来吃饭吧?”

王杰希这时想到肯定已经炸毛了一千八百次的方士谦,摇摇头拒绝了喻文州。

 


王杰希走后,还站在门口的喻文州摘下温和表情的面具,脸色相当难看。叶修那家伙怎么会出现在王杰希身边,还突然间和他混的很熟的模样。刚才叶修见到喻文州就对喻文州夸张地做嘴型:“他以为我是鬼。”那个意思是你拆穿我我就拆穿你,到时候王杰希谁都不相信,看谁又耗的过谁?

喻文州没有绝对的胜算,只好暂时与他妥协,按兵不动。再说有叶修在身边,王杰希就是绝对安全的,也不用他再每天提心吊胆。只是叶修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他的所有布置,一切都要推倒从头再来。

那么就各看本事吧,叶修。




TBC



PS:想了想,加上了all王tag,毕竟大概会贯穿全文的^_^

PPS:生辰八字是瞎扯的..我没有具体算过


评论(1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