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见习捉鬼拍档(05)

  • 预警:微all王,主叶王,大家全有金!手!指!

  • 剧情极其不科学,所有人战斗力都是迷... 不要太认真


05

 

“等会要去吃饭?”叶修坐在教室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撑着脑袋看王杰希。

王杰希嘴里含着一口馥郁的甜,舌头被冰的发木,一时腾不开口回答叶修。他也猜到叶修的意思,大概不想一个人待着,最好能和他晚上一起吃饭。可是王杰希既然已经答应了方士谦,自然不可能再次爽约,否则那祖宗一哭二闹三上吊,友谊的小船转瞬间就要翻了。

没想到叶修反过来安慰他:“放心吧,我不会和你一起去的。”

“……那你去哪?”

“找其他‘鬼魂’玩一玩啊。”叶修眨眼睛。

结果等到王杰希和方士谦在大厅雅座里落座,茶水已经上过一遍,王杰希伸手叫服务员来点菜的时候,他竟然听到了那个熟悉的懒散声线。

“王先生请问你需要点什么?”叶修笑问,穿着一身唐装,显然是在响应餐厅主题。

“叶修???”王杰希傻眼,马上抬头先看方士谦,却发现方士谦保持着低头看菜单的动作不动了。再往周围看,刚才还人声鼎沸的餐厅大厅像被人按下静止键一样,所有人保持着上一刻的动作,甚至刚被夹起的菜也停在空中。

王杰希看叶修的眼神变得很复杂,“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叶修叹了口气,放下抱在手里的菜单,对王杰希说:“大眼,别这样看着我,他们都还在正常活动,我只是给你制造了一点幻象而已。我贸然到这里来是因为你有危险,我要带走你,这里不安全。”

王杰希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叶修,我不会跟你走的,你出现以后我身边出现了太多不合常理的事,以前最多只是看到鬼而已,现在就出现了空间静止,下一步是不是世界就要毁灭了?而且你是个鬼魂,叶修,我没理由认为待在一个鬼魂身边比待在人类身边更安全。”

叶修苦笑:“早知道就不该让你误解,我不是鬼,真的,我是天师。”

王杰希一脸你以为我会信,为了狡辩花样还挺多的表情。

叶修额头见汗,显然这个术法对他的消耗也很大,而且由于王杰希不相信他的缘故,这个空间从边缘处开始渐渐恢复活力,隐约传来原本嘈杂的声音。眼见时间快要来不及,叶修只好交代:“王杰希,你一定要相信我,你既然能看见鬼魅,这个世界上就有我们这群处理阴阳两界失序的人。我是天师,喻文州也是,而你不仅有阴阳眼,八字也轻,如果之前没有喻文州一直明里暗里护着你,你的生活将凶险万分。那天你看到的黑气是魔气,你注意到它的同时它也注意到了你,现在它正在想办法接近你。”

术法进一步坍塌,处于术法中心的方士谦好像也动了一下,叶修咬着牙,恳求般的抓住王杰希的手。“跟我走,大眼,相信我。”

王杰希被叶修的一大通解释砸的有点晕乎,信息量险些过载。但叶修诚恳又带些焦灼的表情不似作伪,漩涡中心的王杰希反而冷静下来,他问:“你是说魔气的目标是我?”

叶修点头。

王杰希立刻站起身,反过来拉住叶修的手往外跑。“我们快走。”至少不要连累到这些无辜的人。

叶修松了一口气,动作敏捷的和王杰希往地下停车场撤退。方士谦这时候已经可以抬起头来,他迷迷糊糊地向他们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叶修正好和他的目光相撞,王杰希却一无所知,直接按下负一层的电梯,将电梯门关上了。

 

“叶修。”还是王杰希在开车,但他很快觉察到了异常,“叶修?”

王杰希侧头一看,叶修竟然在副驾驶上双眼紧闭,眉头微蹙,似乎是陷入了沉睡。

王杰希的心骤然一沉,一边加大音量想弄醒叶修,一边紧张的观察车体周围的情况。他已经这么奔驰快20分钟了,但仍然在同一个街区内打转,刚才经过的那个十字路口,约摸七八分钟前一定曾来过,就连路口下打红伞的女人的位置也没有变化。

不知不觉,他们被困在这里。

车速已经到达90迈,街上有别的车,王杰希却不用担心会撞到它们,因为一旦靠近那些车就会像傀儡一样自动避开。仪表盘上的油量却还在减少,从刚才的近乎满油已经掉落到二分之一左右。王杰希却不敢停车,因为他能透过后视镜看到一团混沌的雾气在距他约200米的地方,车后窗似乎也有微弱,却从不间断的敲击声。

王杰希把油门踩到底,叶修的眉头似乎皱得更紧了。这次是5分钟左右,王杰希又来到了那个十字路口。

此时他的速度是120迈。

王杰希默默心算,10公里左右的循环路,却对哪里是这个迷障的节点一无所知。

突然,一个物体“砰”的砸到王杰希的前车窗上,拉下一道长长的血迹,前车窗也出现了细密的龟裂纹。王杰希瞳孔一紧,正要踩刹车,就看到那个物体活了过来,流着血的眼眶里一轮黑沉沉的瞳孔,直勾勾地盯着王杰希。

“……叶修。”王杰希哑着嗓子,又叫了叶修一次,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王杰希的表情瞬间冷下来,他想也没想一脚急刹,车窗上的鬼迅速因为惯性直飞出去,然后又是把油门加到底,王杰希爱车的发动机发出轰鸣,迅速从前方的尸体上碾过。

“咔擦。”王杰希感到车轮碾过异物,还有模糊的断裂声。

“再来,”王杰希默念,瞳孔里折射出暗光,“不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别想让我死。”

耳边突然传来刺耳的指甲刮擦声,王杰希向左看,一只指甲尖利的手正划过他的车窗,在上面留下深深的抓痕。王杰希毫不犹豫,向左打方向,将那只手和车身一起,从护栏上刮过。一声尖利的惨叫过后,世界又安静了一点。

油量即将掉到警戒线,后视镜里那团黑气比刚才更近,大概还有一百米。

“咳咳——”叶修突然发出剧烈的咳嗽声,从梦魇中惊醒过来。王杰希分了他一个眼神,仅仅一个而已,叶修瞬间判明了一切。

叶修的视线还是黏在王杰希略显苍白的脸上,眼神复杂到王杰希现在压根没那个心思去做解析。“想想办法,叶修。”王杰希沉声说。

叶修从后视镜往后看了一眼,表情反倒轻松了些,竟然还迅速点了一根烟。“别怕,大眼,这个就是杂碎。”

“……”王杰希不说话,大概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要不是想到刚才外面还有鬼,他是一定会让叶修把车窗打开再抽烟的。

叶修又问他:“你们如果要驱鬼,一般都用什么口诀?”

王杰希恨不得把车速飚上150,但还是回答了:“祥瑞御免,家宅平安?”

叶修扑哧一笑,“好吧,那就用你们的。”他还是用他惯用的懒散语气在说话,可在念出那些口诀的时候,他的声音里尽是威严,仿佛携着远空滚动的云和雷,缀着从远古流淌至今的血与火。

他说“祥瑞”,王杰希的车身仿佛裹带上气流,迅速飞驰出去,车窗上的血迹也涤荡不见。

他说“御免”,这条街道上的街灯尽数碎了,他们面前就是那个十字路口,王杰希咬咬牙一踩油门,撞了过去。

他说“家宅”,一直追逐着他们的黑气从中溃败,在空中遮天蔽日的那些黑气也散了,如果此时他们打开天窗,就能看到北方明亮的紫微星。

他说“平安”,王杰希的车仿佛被凭空拉拽进某个空间,下一刻的时候他们出现在王杰希家楼下,车上那些损坏的痕迹还在,其他一切却平静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你……”王杰希目瞪口呆,真的被叶修的超自然能力惊呆了。

叶修很平静,他叫王杰希下车,然后叫王杰希去找喻文州。

“你去找他,他可以护住你。顺便把车借我用用,我要办点事,去去就回。”叶修嘴里还叼着烟,王杰希才意识到一根烟不到的功夫,叶修已经带他离开了困境。

他还想问什么,但叶修似乎一句话都不想让他多说,费劲地从副驾驶爬到驾驶座之后手上就捏了个诀,直接把王杰希送到家门口。

黑暗的楼道里只有王杰希的家门口亮着点暗光,喻文州单腿靠墙,静静等在那里,他手上缠着的几缕神秘的光线是唯一的光源。

“杰希,到我这来。”喻文州说。




TBC



PS:短时换人,另一大BOSS即将登场,大家能力都吊炸天,包括我王,他最6(也不是..

评论(19)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