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见习捉鬼拍档(06)

  • 预警:微all王,主叶王,这章主刷喻王

  • 设定有点复杂,挖了很多线索,有阅读不适的话请一定告诉我(叩首!


06

 

王杰希停在原地,很谨慎地观察着喻文州,和他手中那团不知是什么的神秘光线。这短暂的一晚几乎颠覆了王杰希的世界,即使是那样熟悉的喻文州,在夜晚的纱幔下也与平日截然不同。被王杰希打趣过的好像是长在脸上的温柔笑脸不见了,紫色的光晕映在喻文州的眼睛里,使他整个人显得危险,神秘,苍白。略微下垂的嘴角和命令的语气并不搭配,喻文州仿佛在刻意压制着什么,蹙起的眉心却在诉说他的隐忍。

喻文州侧着眼睛打量王杰希,他小心地站在离喻文州五步远的地方,手指有点神经质地攥紧衬衫,漆黑如墨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这边,稍有风吹草动就要准备撤退。喻文州开始明白过来,他所建立的一切就像搭在砂砾上的城堡,经不起宿命轻轻的一个推敲。

第一反应是如释重负,从一开始决定对王杰希隐瞒,喻文州就对现在的结果心知肚明,不是今天,就是明天,他早晚有护不住王杰希的时候,其他人也早晚要来打破他的迷梦。而王杰希,每一个王杰希都是一样的善良温柔,一样的冷静自持,对待信任又是一样苛刻。不了解他的人都说他冷淡,真正被他重视的人才会明白他对人的好可以到一种多么体贴入微的地步,但这种好太珍贵,王杰希绝不滥用,施与时像春风润物,撤去时像一夜冰封。喻文州清楚的感到那份温暖在离开,他见证这一刻太多太多次,几乎熟练成了一种习惯。

下一刻喻文州又感到前所未有的委屈,凭什么,王杰希又凭什么这么薄情,身份是假的,故事是假的,但对他的感情从不曾作假。喻文州在和王杰希下棋的时候偷偷往他的茶水里撒过符纸,此后每感到王杰希身边有任何危险,喻文州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在王杰希发觉之前把一切解决,因为知道他害怕血腥。上午他察觉楼道里有鬼魅,一出门竟然撞见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喻文州的心一路下沉,虽然早就妥协于天道,但他还以为这一次和王杰希的时间会更长一点。为什么王杰希给他的原谅总是那么少,却给叶修那么多?

一时间,喻文州的嘴里有千言万语,但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他掌中的乾坤感应着他的情绪,时明时灭,危险的闪烁着,仿佛下一秒就要暴起拉过王杰希,从此再不让王杰希离开他半步。

最后喻文州实在是受不了这沉默,他对天花板打了个响指,楼道里坏了很久的灯突然亮起萤火似的幽光,把他和王杰希笼进一种神秘的氛围。喻文州叹了口气,硬是伸出手想强行抹平自己蹙起的眉头,好换上惯用的那副温柔的表情。却没想到王杰希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一步一步走过来,喻文州都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始料未及的自己,“你……”

“文州,”王杰希的语气很平静,看喻文州的眼神也很诚恳,“老站在外面太累,我们先进屋。”

喻文州几乎已经脑补了自己的死刑,现在突然看到吾王大赦天下的迹象,反而有些发愣:“噢,谁…谁屋?”

王杰希没忍住笑意,弯起眼睛:“谁家都行,我想坐下,刚才遇到鬼打墙吓得我够呛,现在腿还在发软。”

喻文州立刻反应过来,又是一挥手,防盗门自己打开了。

王杰希无语地瞥他一眼。“还有什么是你们不能做的?”

“当然有啊。”喻文州认真道,“我的法术只能作用于带有我印记的物体,你看。”

王杰希用左眼认真的观察喻文州家的大门,上面果然有一个浅灰色的类似于星盘或者魔法阵一样繁复的印痕,然后王杰希一转头,发现自己的门上好像也有一个。

“……”王杰希忍不住看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杰希别介意,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从来没有用特殊办法开过门。”喻文州从刚才起就一直心情很好的样子,觉得现在和杰希的氛围十分好,当然不会让门上的一个小小印记产生任何的不愉快。于是喻文州右手举起二指并拢,对着王杰希的门做了一个后撤的手势,那个浅灰色的印记就仿佛有生命力一样,从上而下剥落下来,向喻文州这边回收。王杰希看到它像一个圆盘一样浮在空中,觉得相当有趣,正想用手指碰一碰。没想到喻文州马上将刻印推出去半米,不让王杰希够到。

“碰到之后它就会自动沾到你的身上。杰希是想接受我的印记吗?”喻文州半开玩笑的问。

王杰希又吓一跳,心道幸好幸好,喻文州不愧谦谦君子,当真有节操,否则自己莫名其妙就被控制,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喻文州的眼神黯淡了一瞬,又立刻恢复了神采。“你不是想坐着吗,还在门外杵着干嘛,快进来吧。”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进门,一进门之后像是发现了新天地。喻文州不再刻意向他隐藏,于是他的阴阳眼可以看到许多小小的刻印发出微光。沙发上有,电视上有,棋盘上也有。王杰希怀疑地看着喻文州:“厨房里也全部都是吗?我情不自禁的怀疑你平时都是怎么洗碗的。”

喻文州是广东人,爱吃也会吃,但就是不会做。有时候他把王杰希拉到家里来吃饭,还得王杰希亲自下厨,那时候洗碗的任务自然就归到了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投降般的举起双手,说:“天地为证,碗都是我亲手洗的。”

王杰希放过这个话题,在沙发上坐下,很认真的看着喻文州,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文州,叶修说的……我阴阳眼,八字轻,是真的吗?”

“是。”喻文州点头,“易被上身,夺舍,严重的会危害你的性命,甚至魂魄的完整。”

“所以……”王杰希又沉默了很久,“文州,谢谢你。”

王杰希说的很郑重,喻文州却突然退缩了一下,像是被他的真诚烫伤一样。有些话他远没有对王杰希说全,叶修也没有,他们在某些事上保有惊人的默契。只是即将到来的一切,并不由谁的意志而更改。

这一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PS:越来越觉得标题和内容没啥关系 QAQ

PPS:由于这章喻王为主,所以只带了all王TAG

评论(2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