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第68天/叶王】见习捉鬼拍档 09

  • 主叶王微all王的捉鬼paro回来啦!大家自由复习前文!归档最末尾就是

  • 王可爱设定,OOC勿怪

  • 本来想搞事结果刷了设定...

  • 前文



09

 


“放手。”王杰希站在他的学校大门口,细伶伶的手腕不耐烦地甩,“今天没课,我要回家。”

叶修只得恋恋不舍地松开和王杰希握在一起的手,说:“你今天有课,我偷看了你的课表。”

王杰希一时间又急又怒,气不打一处来,“那你知不知道我的电脑、U盘和PPT都被毁掉啦?你们打架就打架,倒是说说为什么要把我的硬盘格式化?!”

叶修心想这锅我可背不动,连忙说:“都怪肖时钦!全怪他!他那劳什子未来科技的一套全是邪术,每次扫过就弄坏别人一片电脑。像我们这些仙人打架,全部都只动灵体不动实物的!”眼见王杰希的表情好像好看一点,叶修不怕死地补充道:“大眼儿硬盘里有什么这么伤心啊,不会是后缀是.avi的那些吧?”

“……你再说一遍?”王杰希眯起眼。

“……”

叶修闭上嘴,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他还真有点怕身边的王杰希。对于他们这种已经得道接近仙体的修炼者来说,除了偶尔暴力互殴以外,通常邪祟根本无法伤到他们的真身。叶修前两天才被魔气偷袭插穿了肾,虽然抽根烟的功夫又好了,但疼还是真疼,几百年没受过的疼,才正巧在虚弱的时候被王杰希给捡回家。

而王杰希,那个被小游魂都能吓的手指发抖的王杰希,竟然一棍子撂倒了同为一方镇守天师的肖时钦。叶修当时分了个身到里屋瞧了一眼,一边嘲笑肖时钦后脑的肿包,一边心有戚戚条件反射地觉得自己脖子也有点疼,出来牵王杰希的时候差点出了汗,生怕这个看起来冷静喝茶的人突然暴起也打他一顿。

毕竟,之前也没少骗他。

“大眼儿,杰希,你别生气嘛。硬盘乃身外之物,你要不想上课了,哥帮你把学校变没好不好?我知道那些熊孩子老惹你生气,不然连他们也给一起送走?”

“你敢?”

王杰希想了想他带的基地班里有好几个做学术的好苗子,虽然平时闹了些,但对他都是又敬又爱,班长高英杰很可能继承他的衣钵,把总是发文章和王杰希隔空对吵的那个学者给干下去。要是就这么平白无故的不见,方士谦会疯掉的。

嗯……方士谦?

王杰希突然想起他的同事方老师,昨晚方士谦在餐厅被叶修定住,不知道回家没有,也不知道有没有留下什么法术的后遗症。

要是变得更轴就不妙了。

叶修读心能力一流,当下解释说:“别担心,你那个扎呼呼的同事没有事,他没有法力,又看不见鬼魅,那些东西自然也不会找上他……不对。”

叶修说到这里,突然顿住,总是玩世不恭扬起的嘴角垂下些许。

“不对。”叶修又重复了一次。

“怎么了?”王杰希看他非常严肃,一时也把算账的念头抛在脑后。

“你在学校里见过鬼么?”叶修问。

王杰希想了想,很笃定地说:“见过啊,经常见,上回教室里有个满脸血的学生,方士谦的肩膀上也经常有小姑娘趴着。”

“那它们为什么不攻击你?”叶修凉凉地说。

王杰希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如果按照喻文州和叶修他们的意思,他八字极轻,天生不详,鬼魅可附身于他拥有实体,又怎么会容他无病无灾的活到20岁?喻文州虽然一直在他身边,但总会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比如当王杰希在学校的时候,喻文州就从来没有出现过。

这又是为什么?

叶修环视一圈,若有所思地说:“学校里面倒干净的很。”

王杰希听的头大,完全想不到叶修看出来了什么。“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呵,”叶修低笑一声,“大眼儿,你的阴阳眼,分的清鬼和魂么?”

王杰希头上冒出一个愤怒的“井”字,他是长在皇城脚下,沐浴在马克思列宁唯物主义思想下的好人家,虽然唯物论被真能看到鬼这个残忍的现实镇压着,但直到昨天为止,王杰希认为自己还算生活在正常的世界里。接连蹦出来几个天师王杰希忍了,说他是个爱撞邪的人他也忍了,这下是不是还要他考个“妖魔鬼怪治理标准化水平”的四六级考试才行?什么鬼什么魂,能有什么区别,不就是说的幽灵,再或者飘飘,英语里也只有一个ghost啊!

叶修摇摇头,趁王杰希分神,又把他细长的手指攥在手里,耐心给他分说起来。“人、鬼、妖、魔之中,后三者总被人混着说,认为是差不多的东西,其实并不是这样。”

叶修说的内容倒是正经,就是一边说一边捏着王杰希圆润饱满的指腹玩儿。王杰希又想抽出手,结果这次叶修把他手腕握得死紧,王杰希只要一动,叶修就不客气地挠他掌心,王杰希刚想骂人,就听到叶修“嘘”了一声,说:“别闹,王老师好好听我讲课,不然我就把你定住。”

真是流氓其实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王杰希好生憋屈,但又觉得叶修恐怕会说到做到,只好忍了。“所以其实是什么样?”

“人身死之后,魂魄暂时离体,随后被黑白无常拘回地下,转世投胎,这是正常的流程。但总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心愿未了,他们之中,有的魂魄飞得太远,有的不愿转生,你在这时看到它们,就是看到了魂。如果七七四十九天之后还是没能回归地府,它们便理所应当地变成孤魂野鬼,地府户口也拿不到了,只能徒劳地在人间飘荡。”

“那要怎么分辨?”王杰希听得入迷,连忙问。

“……不好分辨。”叶修说。

“那你问我分的分不清楚鬼和魂?!”王杰希一口气没喘匀,十分手痒想打人。

“咳,我以为你的阴阳眼功能比较先进嘛,和天眼说不定不一样呢。”叶修说,“但鬼可以伤人,魂不行,鬼是阴邪之物,魂不是。”

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你的意思是我看到的那么多都是魂?”

叶修不再进一步说这个问题,“妖,则是动物不断修炼吸收灵气的产物,它们同样不是邪物,有的灵气充沛更甚于人。只不过动物毕竟大多心智未开,有时候脑子笨一点,有时候还要克制些本能冲动。喻文州身边那只鹦鹉就是天妖,他唯一改不掉的本性就是话多。”

王杰希想到黄少天,没忍住笑。

“至于魔,”叶修的语气严肃起来,把玩王杰希手指的手也停住动作,“他们是天地间未被净化的怨气。人间多少不幸事,喜怒哀乐皆可生怨,怨气既为气息,本来应该被天脉地脉自然吸收,再化生万物,但有时怨气太多,就成了魔。”

“……我那天看到的那团黑气。”王杰希喃喃道。

“对,那就是魔。它可以污染鬼,污染妖,也可以污染人,可以说天师最大的职责就是涤荡这些散佚于天地间的魔气。”

王杰希不禁沉默,他从叶修的话语背后听出了大千世界,他曾经把这一切想的太过简单。

“这个学校里却一点邪气都没有。”叶修说,“其实这也不太正常。”

“恩……恩?为什么?”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师道尊严随着碎裂的三观一起飞走了。

“因为这里有个八卦阵。”叶修很认真的说。





TBC




评论(16)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