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ALL王】见习捉鬼拍档(07)

  • 微all王,主叶王,但老叶已经连续掉线两章,只好先改个标题

  • 科技宅小事情大大上线

  • 哦对了,没有黄王黄


07

 

王杰希说完道谢的话,喻文州却仿佛突然失神,静默在那里,房间里无灯照明,只有画符和月亮发出荧荧微光,把喻文州的五官照亮,却又像蒙着一层轻纱一样看不分明。他的嘴角还有笑意,眼神却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杰希觉得有些不妥,正想开口说话,突然窗户那里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像是动物的爪子在抓挠玻璃。王杰希条件反射的站起来,连带拉着喻文州一起要往里屋后退,他压低声音:“文州,你听。”

喻文州反过来抓住他的手,也凝神听了几秒,然后他的表情松弛下来。“杰希没事的,外面的是少天。”

“???”王杰希在这个夜晚第三度懵逼,少天是什么,喻文州还有给小动物起名字的闲情雅致吗?

“少天,窗没锁,你直接进来就行。”喻文州大声说。

抓挠玻璃的声音停下了,随即传来的是窗户被拨开的声音,一只小鸟先是一不小心在窗帘处撞了两下,险些没被窗帘裹住,然后它扑棱棱振翅飞到屋子中央,转了一圈之后落在了喻文州肩膀上。

王杰希看清了,这是一只玄凤鹦鹉,大部分羽毛都是珍珠白色,脸部的羽毛则是黄色,头顶几簇小黄毛顽皮地翘起。它颇有神气地在喻文州肩上一蹲,看到王杰希还打招呼:“这不是王杰希嘛。”

“等等……”王杰希有点迷茫起来,“你是不是?”

“原来你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亏我上次在你家阳台上蹲了得有半个月,你应该在我飞进来的一刹那就认出我来才对!”玄凤鹦鹉叽叽喳喳的。

“少天,”喻文州用手指点点它的脑袋,“化形吧。”

王杰希听到这话,正想目不转睛的看看少天鹦鹉怎么变成人,结果小鹦鹉冲他脸前一挥翅膀,王杰希条件反射地闭眼,再睁开时已是一个少年半蹲在地上,头发是明亮的金色,眼睛大而有神,和玄凤鹦鹉的眼睛一样也是圆圆的,看起来非常阳光。黄少天拍拍手掌站起来,冲王杰希打了个响指:“还愣着呢?是不是因为我太帅了?”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杰希你少理他两句,少天话多起来真的让人没办法,不理他的话他一个人还能消停点。”

黄少天怒,冲喻文州一龇牙:“你就不会告诉他点好的啊队长!”

王杰希捉住关键词,问道:“你们还有什么队伍吗?”

“我们都是玄门世家,我和少天都属于蓝雨。”喻文州解释。

“蓝雨……”王杰希在心里重复一遍。

黄少天又和喻文州讲了好些有的没的,突然脸色严肃起来:“队长,我这几天在你家楼上侦查的时候,好像又看见了雷霆的机械。”

喻文州顿时又是如临大敌的皱起眉毛,“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下午和晚上都有,在他回来之前。”黄少天回答,他显然指的是王杰希。

喻文州面色一沉,突然两手并指,在空中划了一圈。只见他手指到之处的窗帘凭空脱开挂钩,在刚才被黄少天打开的窗前展平撑开,牢牢地把整扇窗户密不透风地遮住。由于挡住月光的缘故,喻文州的屋里顿时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本能地觉得自己要挡在王杰希前面,可是他是只该死的正常作息的鸟类,又不像猫头鹰一样有夜视功能。现在他眼里的世界只怕比王杰希眼里的还要暗些,因为他看不见喻文州的符咒。

他能听见王杰希紧张的呼吸声,便慢慢往他那里蹭。

就在这时,一个像勾爪一样的东西猛地击向脆弱的窗帘,布料发出脆弱的撕拉声,喻文州食中二指平举向前推,竟然硬生生地把那个猛烈推来的爪子一点一点向后推去。

挺过这次气势汹汹一击的窗帘竟然没有破。

谁料喻文州脸上一点轻松的神色也没有,王杰希一直熟悉的那种温润的声线此刻浸着焦躁,他说:“我们离开这里。”

黄少天少见的没有多话,只问:“我们去哪里?”

“先找叶修,我知道他在哪儿。”喻文州这么说。

王杰希从刚才起就听见隔着一面墙,自己家那边好像有金属擦动和组装的声音,咔咔嚓嚓和看《变形金刚》似的,高妙地在这种危急时刻保持着沉默的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文州,我好像听到我家有奇怪的动静,我的兰花还全在家里……”

“……”喻文州苦笑一下,“是我小看肖时钦了,他连我把你门上的刻印去掉了都知道。”

“肖时钦?”这又是谁,王杰希苦中作乐的想,原来他的社交圈一下子扩大了那么多,一个个还都牛逼哄哄的,随时都能要了他的小命。

王杰希右边一个身位的墙体突然被破开,一个机器人从飞起的烟尘和一堆碎渣中踏出来,机器人的后面则走出一个人。男人在机器人的胸前一按,机器人的手臂就向上举起,手心和机械臂处原来都设计有灯条,在一片黑暗中发出暖色的光。

王杰希借着光看清了男人的长相。男人一头短发,戴着眼镜,镜片挺厚,可见度数不太低。他的手段虽然暴力,可目光竟然相当腼腆,他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还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头,像是想要擦一擦镜片。

这个科技宅到底又是谁?!王杰希的内心波动了一整晚,现在已经有点麻木了。

喻文州当然不会让王杰希和男人接着大眼瞪小眼下去,他和黄少天对视一眼,两个人同时出手。黄少天的双臂化作翅翼,疾速向男人前面的机器人攻去,喻文州则一手击墙,那些厨房里安安静静的刀具尽数飞出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他身边。

“肖时钦,给你最后的机会。”喻文州出言警告,“离王杰希远一点。”

肖时钦又对王杰希笑笑,才转过头看喻文州,面对那接近十把银光闪闪的刀具不动声色,他说话的速度也有点慢,像每一个字都经过了深思熟虑。

“喻文州,这局是你输了,这个时机我计算了很久,也准备了很久。”

黄少天此时已经踢翻了那个机器人,他早看出来这个机器人破坏力有余,敏捷度却不足,他很轻易地就把机器人撂倒,还削掉了它的一根手臂。他看的出来机器人的核心就在前胸,非常明显的一个控制面板。

“少天,小心!”喻文州突然喊道。

“嗯?”黄少天没反应过来,而肖时钦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左转了三十度,让出了一道缝隙,一张网从王杰希家的方向射出,在飞行的过程中逐渐展开,接着以雷霆之势把黄少天从机器人身上拍到喻文州家墙上,网的八个角一齐闪红光,将黄少天牢牢控制住不能动弹。几秒钟后,黄少天从人形重新变成了那只圆头圆脑的玄凤鹦鹉。

“我在黄少手上吃过不少亏,这张网我研究了很久。”肖时钦推推眼镜,“今天我实在是趁人之危,不过如果不是你把自己关在这里,我是打不过你的,喻文州。”

王杰希就站在他身边,发现这个刚才还温良恭谨的人的气场突然变了,变得似乎可以掌控一切。刚才那个发着光的机器人还是受创了,它的主机不亮了,只有那条被黄少天切下来的机械臂还在发光,照出喻文州晦暗不明的脸色。

他闭了闭眼睛,然后再睁开。之前眼中的所有复杂情绪全被喻文州压到了眼底,他甚至还对肖时钦笑了笑:“肖队下的一手好棋,天时地利人和基本上都是你的。”

肖时钦也笑,“谢谢喻队理解。”

“但是肖队,”喻文州手一松,身边的刀具乒乒乓乓掉了一地,俨然是放弃的样子,但他的表情却是那么愉快,声音也相当放松,“你要看看杰希站在哪一边啊。”

肖时钦一愣,立刻转头看王杰希。一直沉默的王杰希手上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根桌子腿,对着肖时钦的后脖子敲了下去。




TBC



少天鹦鹉应该是这样:

   可爱吧!!!!

评论(1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