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见习捉鬼拍档(08)

  • 预警:主叶王,微ALL王

  • 终于想起来更新,终于可以回归标题啦

  • 快速写的,欢迎捉虫Σ(`д′*ノ)ノ 


08

 

第二天叶修推开喻文州家的门的时候,被混乱的客厅和碎了一个大洞的墙面吓了一跳,王杰希倒是好好的,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似的,捧着茶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柜往后推了点,电视正好放在大洞中间,黄少天手里拿着两个手柄,叽叽喳喳地想叫王杰希陪他打游戏。喻文州不知道在哪儿,但叶修敏锐地发现这个房间里充满了他的痕迹。

叶修轻咳:“少天,放开我家杰希。”

黄少天“嘁”一声,“滚你这个老不死的,王杰希是我们队长的。”

王杰希放下茶杯,瞪了叶修一眼:“你们俩自作主张有个限度啊。”

“大眼脸皮真薄,”叶修嘿嘿笑,把黄少天从王杰希身边挤开,“喻文州呢?你们怎么把家搞成这样,黄少天又引来什么大妖怪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抗议,“肖时钦的锅,他砸的。”

叶修心道不妙,怎么一个喻文州还没摆平,又多出来一个肖时钦,这阵容太熟悉了,他总觉得他们应该一起打一次麻将,都是什么孽缘,当务之急得赶紧把王杰希从这里弄走。

“你和喻文州打得赢他吗?他虽然近身战斗不怎么行,但他身边稀奇古怪的玩意太多了,光是你们恐怕要吃亏啊。”叶修纳闷,现在气氛这么风平浪静,不应该啊。

黄少天脸色不太好,显然是想起来昨天晚上被网住的丢脸场景,堂堂一代天妖完全不想开口。黄少天往王杰希的方向努嘴,“你问他,他昨天好厉害,把我都吓了一跳。”

这句话黄少天说的没有底气,他被网住的同时就意识到肖时钦为他设计了专门套餐,平时四通八达的五感几乎是在瞬间就被压缩至了方寸之内,除去自己的羽毛,黄少天几乎看不到别的东西。等到喻文州把他从网里救出来,肖时钦已经跪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王杰希面色镇定,实际上手指在发抖。

喻文州当时对黄少天说:“要不是杰希,我们就得丢脸了。”

以黄少天强大的脑补能力,实在是想不出来王杰希一介凡人,究竟是整出什么动静才能摆平肖时钦的。喻文州和肖时钦两个人离星位都很远,喻文州离的更远些,且很固执地在这里待了这么些年,灵力已经很衰弱,所以有时候才需要他黄少天来帮忙。单论他们俩单挑,喻文州真的占不到便宜,更何况肖时钦身边未来科技一大堆,让黄少天吃亏也是常有的事。他一想不到合理的解释,脑洞就更大了,不禁琢磨起王杰希是不是隐藏了什么连他也看不出来的超能力,千钧一发的时候使出来,把肖时钦摧枯拉朽一样的搞定了。

——如果黄少天知道事实真相是一闷棍的话,估计会觉得宝宝委屈的。

王杰希在黄少天丰富多彩表情的衬托下显得不动如山,但叶修看的出来,他好像有哪里觉得不太自在。“怎么了,大眼?”

王杰希审慎地说:“叶修,我不太想待在这里。”

叶修还没说话,黄少天先炸了,他和王杰希被叶修隔开,于是黄少天只能勾着脑袋冲王杰希嚷:“这是什么意思啊王杰希,什么叫不太想待在这里,这里怎么了?我和队长有哪里得罪你了你突然来这么一句,本天妖心很凉你知不知道?”

王杰希皱着眉:“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

“他只是觉得你们给他的压力太大了。”叶修的脸色有点冷,声音也比平时要低。

这样极其少见的严肃的脸色和严厉的态度让黄少天也发憷,他嘟嘟哝哝的,“什么嘛,你凶什么凶,他就不怕你了?”

从昨天开始,王杰希的思绪就是一团乱麻,一个叶修不够处理的,接二连三的又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勉强接受喻文州的身份之后他的信息处理CPU已经快崩溃了。可是事情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肖时钦是谁,他到现在都没有弄的太明白,可这个人又是为他而来。他当时撂倒肖时钦的时候,没有想帮在场的任何人。王杰希那时只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管这个人是谁,他弄坏了我家的墙!

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王杰希异样的情绪,所以今天一早上都很明智地在和肖时钦交涉,没有出现在王杰希面前给他添堵。王杰希端着喻文州给泡的凤凰单丛,非常想暂时逃离一会儿,可他不知道去哪儿。

直到叶修出现在门口。

王杰希不知道听到叶修声音瞬间的轻松感从何而来,也许是因为他一开始就没把叶修当正常人看待,所以发生什么怪力乱神的事都能从容接受。又或者是因为叶修不严肃不正经的态度下面悄悄藏着珍重,王杰希习惯这种模式,对别的就生出了排斥感。

叶修的脸色也只冷了几秒钟,然后又恢复了之前嬉笑的样子。“你们队长人呢,跟他打声招呼说我把杰希带走啦。”他把手伸向王杰希,王杰希犹犹豫豫的,先不客气的拍上一掌,叶修怪叫一声,手还悬在那等着,好像知道他总会抓住一样。

“……”王杰希只好伸出手,叶修笑了,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

“喂喂喂,你休想!谁允许你们走了!!”黄少天眼看势头不对,急忙挥手,似乎想把他的翅膀先变出来。

“哟,”叶修嘲道,“别以为我不敢收你。”

黄少天噎住,他知道叶修还真敢,这里还是他的老地盘。他只好扯着嗓子喊:“队长!队长!姓叶的来打劫了你快出来啊啊啊啊啊!!实在不行把肖时钦也先放出来啊啊啊!!”

叶修一手牵着王杰希,单手点上烟,在空中画出一个规整的圆形,然后走进去。“给文州留句话,昨晚谢谢他啦。”

话音还没落,两个人的身影就从房间里消失了。




TBC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