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喻黄王】电灯胆 下

  • 黄王结局版本,看到最后请不要打我好吗!

  • 也就是喻王BE的意思!

  • 希望大家都听一下《春夏秋冬》,链接在文中




5


 

喻文州在此情此景下却笑了,他伸出手揉揉自己的眉心,特意后退了一步问黄少天:“解释什么?”

“解释你的行为。我允许你动王杰希了么?”从刚才起黄少天就开始惜字如金,声音冷过这个数九寒天。

王杰希头皮发麻,脑中几乎一片空白。他成了最沉默的那一个,只能看着喻文州笑的更无奈几分,顶回去的话却丝毫不留情面。

“我什么时候需要征得你的允许了?”

“……”黄少天捏紧拳头,手上还戴着的王杰希套上的橙色手套强行拽着他的理智,喻文州是他的兄弟,可以交付性命信任的人,不该是他的敌人,不该是他默认关系的叛徒。“杰希是我男朋友。”

“哦。”喻文州突然牵起王杰希的手,在黄少天炸毛打人之前把王杰希的手塞进黄少天的手心,“喜欢你男朋友太久了,今天才告诉你,抱歉。”

喻文州转身,走出几步之后又回头看仍然一点错愕的王杰希,笑容终于勉强起来,“杰希,被我喜欢就这么难过吗?”

“……不,不是。”王杰希条件反射否认,突然感觉到黄少天握住他手的力道骤然大了不少。

这是他在黄少天出现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喻文州对王杰希挥挥手,眯起眼微笑,“谢谢杰希。”

“少天……再见。”

喻文州这次没有再回头,直接走进雪中。商业街的霓虹灯把喻文州的背影烘出一层光芒,他的背仍然笔直,然而确实寂寞。

王杰希就是在这一刹那感到某种强烈的预感,他将不会再见到喻文州。他差点出声要叫喻文州回来,然而才张开嘴就被黄少天扳过脸吻住,他的男朋友平时接吻是略带急躁的路数,每次亲完脸上都会有口水,甜蜜又热烈。这次王杰希却好似被一股冰冷的气息攫住,黄少天丝毫不讲情面地往死里吻他,不允王杰希换气,不允王杰希退缩,像是一门心思要吻到王杰希再无力站立为止。

“够……少天,够了……”

这样模糊又低声的拒绝黄少天只当听不到,直到他的余光再也看不到喻文州的一点影子,黄少天才放开王杰希。

“呸呸呸,真烦人,难不成我还吃到了喻文州的口水……”黄少天骂骂咧咧的,又搂住王杰希的肩膀,“消完毒杰希我们再来亲一次吧。”

王杰希背靠着湿漉漉的墙喘气,好半天才拽着黄少天的肩膀说:“你不问我什么吗?”

“我不问。”黄少天扬起一个笑脸,“我知道这件事和杰希没有关系,你完全不知情的,你一直都喜欢我,关注我的一举一动还不够,压根不会知道喻文州的那点心思。”

黄少天的声音小了点低了点,接下来的话王杰希没听太清楚。

“他不自量力。”黄少天说。

王杰希却被黄少天的话点醒,像是有一根线头串起无数零散的记忆,他后知后觉的想,喻文州喜欢他其实并不是毫无线索。相反,是细节太多让他忽略。

他能回想起喻文州买的贴在他侧脸的冰可乐。

能回想起喻文州看到他和黄少天拥抱时苦恼的表情。

还能回想起不久前喻文州在乐队的表演上,清唱了一首《电灯胆》。

然后在曲毕时感叹无人能懂他。

如果能早一些注意到这一切……

黄少天看到王杰希只是虚虚地盯着他的脸,却半天不说一句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心里突然涌上强烈的不自信感。他一直以来都非常骄傲,而王杰希对他直截了当的喜欢也是他骄傲的一部分。不论学习、组乐队还是系草评选,不管喻文州在其他地方盖过他什么,黄少天都能一笑置之,因为王杰希喜欢的是他黄少天,而不是笑面狐狸一样的喻文州。

这是他们隐性竞争里的胜负手。

可……他的王杰希现在在沉犹豫什么呢?

黄少天紧抿双唇,他刚才是用一个吻强行留住了王杰希,可现在王杰希真的在他身边吗?

王杰希回过神的刹那正好撞到黄少天这个担忧到近乎绝望的眼神,黄少天是真的不开心了,平日里一摇一摆的狗耳朵和狗尾巴都被他收起来,还没有一点儿冲上来撒娇求宠的样子。刚才还霸道地让他不能拒绝,现在突然可怜巴巴的等待王杰希的判决。

王杰希的思绪回到刚才他想如果能早点注意到这一切的时候:王杰希很确定,如果能早点发现喻文州对他有情,他一定会早点对喻文州说清楚,再与他保持更适当的距离,以免命运继续交缠害人害己。

问题的答案一直简单,他喜欢的是黄少天,仅此而已。

王杰希从来没有红玫瑰和白玫瑰。

“黄少天。”

“……嗯?”王杰希发誓他还听到了一点鼻音。

“电影是赶不上了。”

“……嗯。不对啊杰希,我们现在还管什么电影……”黄少天继续闷闷不乐,“你到底还要不要我啊你即使不要我了也不要去爱喻文州好不好,我要是知道你和他在一起我会难受到死的,太难受了我会诅咒你们……”

“啪——”王杰希一掌拍到黄少天脑袋上,不重,声音倒挺响的。“你再废话一句这种我就走了。”

“唔……唔?!杰希!!”黄少天的眼睛突然亮起来。

“圣诞还没过完吧?”王杰希无语地牵起黄少天,拖着他走了两步,如同遛狗。

“啊杰希你的意思是……好了你不用说了我懂啦!我早就订好房间,嗷呜——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太开心了,但我们本来就计划着做完这个节的嘛,现在就稍微提前,嗷——一点!”

好了,现在变成了狗遛人。

 

王杰希的预感也确实成了真,自那天之后,喻文州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和黄少天可能出现的场合,这个人还与他们在同一所学校,甚至仍然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但那个曾经风靡全校的乐队再没有过表演。最后还是黄少天在学校的灌水论坛上发帖,说乐队因为个人原因正式解散。

再过了两年,终于那些吵过、闹过、听过他们歌的人也和他们一起毕业。

毕业这天,王杰希从学院给他的学士服礼袋里莫名其妙地掏出一张碟片,上面光洁如新什么记号都没留。王杰希把光盘放进电脑,犹豫了一会儿后在光碟读取的时候给笔记本插上了耳机。

然后他久违地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喻文州的声音还是清澈如同三月的风和六月的雨,他说“最后还想送给杰希一首歌,一场恋爱才算完结”。

喻文州唱的是张国荣的《春夏秋冬》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是某种缘份
我多么庆幸

如离别 你亦长处心灵上
宁愿有遗憾
亦愿和你远亦近

……

春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春风仿佛爱情
在蕴酝
初春中的你 撩动我幻想
就像嫩绿草使
春雨香。”


 

曲毕时黄少天正好推门进来叫王杰希一起出去拍毕业照,看到王杰希神情恍惚他什么也没说,直接把王杰希圈在怀里。王杰希比他高一点,所以黄少天能感觉到王杰希勾着脑袋偎在他的肩上,落下了这个季节第一次别离的眼泪。





END

评论(32)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