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叶王】Falling 中

  • 复……复健,一年没写这个,手感很惨

  • 没有专业知识参考,请懂行的宝宝们轻喷~

  • 前文




4

 


叶修在王杰希的化妆室外面等了两小时,期间他进去过两三次,向陈果提出妆容的修正建议,王杰希闭着眼睛,只有在叶修讲话的时候才把眼皮掀起。为了上妆方便,王杰希上身赤裸,锁骨上有些许粉彩的痕迹。他皮肤底子极白,陈果几乎选择了她带来的最白色号,才达到让王杰希肤色更剔透的效果。


底妆刚上完的时候,陈果默默端详了一番王杰希,发现得用薄情形容这个新人的五官。王杰希的额头不算非常饱满,眉骨偏高,鼻翼略窄,特别是当闭起眼睛时,眉尾自然下扫,让人猜测他是不是常常忧心劳神。再加上王杰希上完妆确实太白,就像飘在风中的一团雪,好像别的颜色都容不下似的,又把清冷往上砌了一层。


陈果把粉饼移开,再斟酌一遍,却发现王杰希有一双生的非常好的嘴唇,质感柔软,嘴角还有一些翘起,像猫一样,看起来相当适合亲吻。


这个小模特……


“等会打完阴影,画一层雀斑,再把他头发抓乱点。”进来看情况的叶修突然开口。


“之前不是说……”陈果下意识要反驳,但一看之下也明白了,“我知道了。”


叶修笑笑,问道:“什么时候能把我的纳西索斯接出去?”


王杰希嘴角一抽,本来睁着的眼睛又闭上了,叶修见状大笑,说“那我再去看看服装。”


所以当王杰希顶着一头乱草一样的头发,发现迎接他的服装是一团绿色的轻纱的时候,经验丰富如他也有点迷茫。王杰希在惊讶吸气的时候不小心牵动神经、十分不专业的打了个呵欠,于是他脸上又浮起点红潮,闷闷地问:“这是服装么?”


“相信我。”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拖出一盘配饰,直接要伸手去把王杰希耳朵上的头发撩起来,王杰希条件反射地一缩,叶修的指腹就在他耳朵上轻轻擦过,反而让这个动作平添暧昧。


“这里,戴上耳饰。然后那个纱其实我刚才手裁过,上身之后你就会发现效果不一样。”叶修表现得像什么都没发生,只是很正常地说话,“十分钟以后我们正常开拍,布景我也安排好了,今天的拍摄都是棚内的,可以不,大眼?”


“如果你不叫嗯……大眼,就很好。”王杰希又把眉毛皱着,但刚才陈果已经把他的眉尾剃了一段,改成个无忧无虑、青春无敌的眉形,所以现在王杰希看起来更像个天真的少年在故作姿态,骄矜还可爱。


叶修被他这样子逗得想笑,迅速举起相机拍了几张,“叫了就是锦上添花嘛,小朋友。”


愤懑的王杰希“小朋友”即使再不高兴,给钱的活儿还得好好干,当下只好二话不说地把旁边的衣架子用手推着又进了化妆间。等他换好衣服被工作人员引到实景棚的时候,才发现叶修大张旗鼓地搭了一小片金属丛林,整体配色很冷,部分突出的树杈上牵着灯条,上面一簇一簇光反复下坠,应该是模拟流星的意思。王杰希脱鞋之后直接赤脚踩在白布上,传说中叶修手裁的服装确实不错,看起来松垮,但上身之后和他的身材分毫不差。配上耳饰、手饰和妆容,使他好像误入这片谜林陷阱的精灵,但又好像因为他出现,才给这里带来生机。


王杰希随手从地上抓起一条光带,问叶修:“怎么拍?”


“背对我一点,然后眼睛往这边看。”见王杰希“哦”了一声就想把手上的灯条往外丢,叶修连忙阻止:“哎,别别,拿好拿好。”


“这样?”王杰希站在原地,腰向外拧背过身,但脸仍然大半对着叶修的镜头。王杰希对这种侧脸的造型似乎非常熟练,他果冻一样质感的猫唇微微上翘,还偷空往叶修这里递来一个挑衅的眼神。


叶修感到了某种明晃晃的、坦白的引诱,镜头里的王杰希已经进入了叶修所描绘的状态,他没有顾忌,甚至稍微放大挥洒的程度,眼神里明明流淌着微妙的不屑,却狂热地想要更多人落入陷阱。叶修感到电流一路从他握住相机的右手蹿上他的头顶,这份麻痒的感觉又滚过食道掉进胃里,点燃了一份久未有过的饥饿。


无疑这是他想要的。


叶修盯住王杰希的眼睛,突然意识到,但这还不是他最想要的。


“对不起。”叶修没头没脑地抛出一句。


王杰希一愣,脸上顿时松了劲,那点明目张胆的东西烟消云散,使他又变回了王杰希,有点懵懂、还有点紧张的王杰希。


“怎么了?”


叶修站的位置比较高,他从摄像机后面探出头来,看着王杰希惊讶的、大小略有差异的眼睛,唇边不自觉漾出笑意,解释说:“我突然觉得刚才的角度不够好,所以和你说对不起。”


“哦,这没什么。”王杰希听出不是自己的问题,态度又更放松了一点,“是我背身的角度有什么问题么?”他试探性地向左再转了30度,结果视角正好转到正对某束下坠的灯火,王杰希顺手拿手上的灯条把那串吊着的灯带一拨,结果那灯带竟然瞬间变暗,并且从这一个中心点开始,像夜晚水面推开的波澜,所有灯带有节奏地渐次熄灭,最后只剩下王杰希手上和脚下的那些独立的灯条还固执地继续充当光源。


“等等,叶修……”王杰希茫然回头,然后发现叶修又重新缩回那个黑色机器后面,正在不停按下快门。


光照亮了王杰希脸的一部分,从眼睛、睫毛、特意点上的雀斑到微张的嘴唇,叶修刚才已经摄下他拨动灯火的瞬间,现在又成功把王杰希天真纯然的一面定格,比起刚才,这样的王杰希看起来没那么尖锐,不再要求镜头外的人对他俯首,他在很平静地与镜头对话,只带着简单的疑问。他一时离开了此处,却款款走进所有人的心海。


叶修心里得意,突然就想起他看到王杰希第一本杂志里那个名不副实的标题——“一个游走的精灵”。


我镜头下的这个才是。叶修想,你们得做到让王杰希就是王杰希才行,而不是企图让他成为什么别人。


他同时也拍出了自己的状态,陷入了某种创造的狂热无法停止。王杰希没得到叶修的进一步指令,就静静站在原地,他不懂叶修在拍什么,只知道以这样的快门速度,叶修大概能拍下他的一呼一吸。


王杰希到现在还是不怎么喜欢叶修这个人,但他的工作态度和艺术灵感无可挑剔。王杰希感到自己身上的某部分已经被叶修调动起来了,身体轻飘飘的,手心也在发烫。而快门的声音如骤雨,正细密地将他包围。





TBC

评论(23)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