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跟着总裁混

喜欢上小狗勾

【黄王/6H】许愿三次就会成真 上

  • 今天这篇会有点奇怪!在下篇我会放出解释~

  • 黄王活动愉快~


--------------------------------------


1

 


“杰希,杰希,我回来了!”黄少天打开房门,在一室黑暗里努力寻觅王杰希的影子。

“你回来了。”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他背后。

黄少天的笑容瞬间灿烂了几分,他按开客厅里最柔和的那盏灯,灯影里王杰希的轮廓不再朦胧,看向他的眼神很平静,只隐隐有点责怪的意思。

黄少天轻车熟路地向他飞了一个吻,说:“今天不是我们年终晚会嘛,老板发了好多奖,我运气好所以抽奖的时候还额外抽到一个卡地亚的手镯,女同事的眼神都快把我戳出洞来了!我才不给她们呢!你看这个圈口可以改,又不是很女气,杰希我觉得你戴起来肯定好看……”

黄少天边说边脱外套、放包、换拖鞋,王杰希倚在玄关那儿站着,丝毫没有搭把手的意思。听到这里,他也只是一挑眉,直接给黄少天泼凉水:“想要就自己戴,我又戴不了。”

“哎,放着好看也行啊,小两万块呢嘿嘿。”黄少天也不介意,完全习惯于这样和王杰希的相处方式,“今天在家里呆的无不无聊?我知道回来的有点晚,但下次就不会啦,我准备休年假,正好接着过年的假期,我们选个地方去旅游?日本上次去过了,这次去伦敦怎么样,那边不是不怎么出太阳嘛?”

王杰希嫌弃地看他一眼:“怎么哪儿冷你上哪儿?”

“哎,那有什么关系嘛!”黄少天把后半句“反正你也不怕”吞回嘴里。

“……我真的不喜欢出门。”王杰希好半天才说。

“可你喜欢出去玩,上次在奈良看鹿你有多开心忘记啦?那边的鹿还那么亲你,都快把你围起来了,我举着伞左右讨嫌,搞得我像狗不理似的哈哈哈。”

王杰希的脸上浮起一点笑意,显然是想起黄少天在一群动物里左冲右突,想把那柄伞重新举到他头顶的场景。他其实能晒一会儿太阳,也不会难受,只是颜色会变淡而已。但黄少天一看到他颜色变淡就很焦虑,他也不想看到黄少天露出那种表情,所以每次都纵容黄少天把他护得密不透风。

“那就去吧。”王杰希答应了。

“杰希!你最好了!我就知道你会答应我的!”黄少天眉开眼笑,突然向王杰希随意靠着的沙发冲来。王杰希刚想躲,黄少天的嘴唇就贴上了他的额头。他们彼此都对这个动作毫无感觉,只是画面短暂而虚幻的相交,然后黄少天狠狠打了个哆嗦:“好冷!!”

王杰希踩着沙发背,轻巧地掠到离黄少天较远的地方。

“自讨苦吃。”王杰希说。

 


2

 


“哎,杰希,你今天更新已经写完了啊?我看看……哇,你还是这么犀利,小心这个号过两天也不能用啦。”黄少天洗完澡,趴在床上玩笔记本电脑,王杰希也换了睡袍坐在书桌前,面前支着Kindle。

听到黄少天和他说话,王杰希回过头,“嗯,随手写了写,还有人私信骂我。”

“哈哈哈哈……”黄少天笑个不停,就着王杰希在他电脑里的Cookie登录上王杰希的微博,“都骂你什么啊?哎哟哎哟,说的还挺凶,你凭什么批评我们家(唔……这谁啊)技术不行,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哈哈哈哈!”

“无聊的很,都没有新花样。”

“这条又说什么?怎么这么长?啊这个想和你辩论,真不自量力,杰希我帮你教训他好不好?”

王杰希慢悠悠起身,来到黄少天背后,看他十指如飞,“叭叭叭”在键盘上像织布一样滑动,一长串洋洋洒洒的叙述迅速出现在对话框里。王杰希还没来得及仔细看,黄少天就“嘎巴”一声敲下回车,顿时王杰希连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越来越觉得,因为这个我才会被举报的。”王杰希无奈。

“可你懒得理他们,我又看不得你受委屈,当然得帮你回复怼回去啊。”黄少天理直气壮,“不过杰希你开的那个星座专栏真是长寿!现在多少粉了?有快一千万了吧!”

“嗯。他们还要我一千万粉的时候发福利爆照。”

“呿——轮得到他们看?”黄少天吐舌头,“再说现在人真迷信啊,不是锦鲤大王,就是星座运势,不看好像就不安心似的,没用没用!”

王杰希冷嘲一声,“你不也信?”

黄少天一听这话,马上想来搂人,王杰希这次看的清楚,才不会让黄少天有机会碰到他。黄少天还是笑嘻嘻的,隔着被子,往王杰希的脚踝摸,这次王杰希没再挣扎,只是冷冷地看着他。

“我只信杰希啊,因为杰希说的都是真的嘛!不听你话才没有好事呢!上次你说要下雪我非不信,说广州下个P的雪啊,天气预报不也没说吗,结果第二天,那个雪下的……我堵在家门口那条马路上三小时没进来,好不容易到楼下还摔了一跤,都是因为没信你。”

“要是我只是看到了比较靠谱的天气预报呢?”

“那你怎么解释上次我升职的事!我真完全没想到天上的馅饼会砸到我头上,明明主管内定的是另一个人啊,结果他竟然被查到……咳,嫖宿,这也是杰希你看到的吗?”

王杰希任由黄少天隔着一层抱着他的两条腿,还把头蹭在被窝上,心里挺钦佩黄少天能把这动作做的栩栩如生,因为他们根本接触不到对方。被子只要被黄少天握在手里,对王杰希来说就变成了异质,也变得感受不到了,更不用说能围住他。可黄少天不管,他要幼稚,王杰希只好陪着。

“他霉运都缠上身了,还能评上主管才奇怪。”

“所以说还是杰希厉害啊!”这种话黄少天当然张口就来,“我碰见你之后运气都比以前好很多了!就算有事儿还有你给我提醒,这不是家有福星是什么?”

“但你不能依赖我。”王杰希说。

黄少天闷闷地接了一句:“又有什么关系。”然后抢在王杰希开口之前迅速换了个话题,“你在微博里说——年末宜许愿,多半心想事成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

黄少天的笑脸顿时一垮,他这幅夸张的失望表情恰好成功愉悦了王杰希。黄少天的头蒙在被子里,耳朵里听见王杰希带着笑意的声音:“因为许愿要三次才能成真。”

 


3

 


黄少天不多不少、已经许过两次愿。

第一次许愿是他遇见王杰希,准确的来说,是一个叫王杰希的灵体后不久。

一开始黄少天还以为是家里遭了鬼。从某一天起,黄少天在睡觉时偶尔会听见外面有奇异的响动,起来检查却发现什么都没少,肯定不是小偷;后来黄少天留了心,特意在活动区域设置了一些只有他才知道的小陷阱,果然发现家里应该不止他一个人活动过;后来,黄少天特意假装睡着,竟然发现有人偷偷从他卧室的书柜上拿走一本书,再蹑手蹑脚走进客厅,就着落地灯那一点昏暗的、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灯光,如饥似渴的读书。

客厅太黑,怒气冲冲的黄少天抄起藏在枕边的擀面杖,大喝一声:“偷书贼你给我站起来!男子汉大丈夫,你要看书我还能不让你看么!”

那个黑影应该被他唬了一跳,手里的书吧嗒一下掉到地上。那人慌忙从沙发上站起,想一脚先把落地灯的开关踩灭。

黄少天哪里会让他有机会脱身,不由分说把客厅的灯尽数打开。黑影抬起一只胳膊挡住眼睛,倾泻如瀑布一般的灯光还是把他浇了个透。神秘人物的头发在黄色光线下呈现出浅茶色,眼睛被他挡住暂且看不见,鼻梁高挺,唇形好看,唇角有个像小猫一样勾起的弧度,下颌线流畅平滑,收紧,让人的视线不禁跟着流向他细长匀亭的脖子,再然后,一个系到最上一颗的衬衫扣,把一切牢牢遮住。可又因为灯光太亮的缘故,面前的人身上像裹了一层纱,仿佛怎么都看不清楚。再仔细一看,不是他裹着纱,而是他就像一层纱,一层雾,影影绰绰,透过他似乎还能看见该被他牢牢挡住的家具。

黄少天没害怕,还没忍住咽了咽口水。

这是鬼吧?搞不好还是只艳鬼呢!

“艳鬼”被捉个现行,已经逃离无处,犹豫半晌后反而放下遮住眼睛的手。黄少天这才看见他的眼睛,发现这鬼的特色原来在这儿,左眼比右眼大出一厘,显得一只眼天真,一只眼淡漠,不协调中反而平添几分特异的风情。

果然还是艳鬼吧?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感叹,一边疯狂吐槽自己是不是脑子瓦特了,你管人家鬼长的好看不好看呢,万一找你来索命真是一索一个准,空窗gay果然是这个世界上一等一可怕的生物。后来又想,古人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人家做鬼也有如此风采,可见做鬼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成功把自己说服的黄少天当下扬起笑容,对那个一脸戒备的“艳鬼”说:“在下黄少天,与您相遇乃是有缘,不知神仙深夜光临小生寒舍,所为何事?”

“谁跟你在上在下的。”“艳鬼”一脸嫌弃,“只是借你书看看,别多想。”

“我……”

黄少天这时才注意到掉在地上的书的名字——《C语言:从入门到精通》。他终于沉默了。

——一会儿。

暂时的偃旗息鼓对黄少天来说只能是卷土重来。很快,他重新振作,开始查这个魂灵的户口,然后发现他是个只知道自己名字的三无鬼魂。他说他叫王杰希,只知道这个,感觉不到他的肉身,不知道肉身是不是已经死了。王杰希甚至怀疑自己不是鬼,说他在游荡的过程中见过其他的鬼魂,其他逝者似乎和这个世界的界限更加明显,他们不会被活人看到,不能随意改变形象,只能维持在死去的那一刹那,不愿意往生就要永生永世反复漂流。而他,一旦被人注意到就有可能被发现,在阳光下会变得极浅极淡,没有实体,不能改变活人刚刚接触过的物体,更不能接触活着的人。他是什么,说不清。他是谁,不知道。只有区区一个三个字的名字,他总不可能跑到警察局去查身份信息。

“那你应该去看聊斋呀,说不定就是什么狐仙啊、画皮啊、金陵女啊……”黄少天开始开玩笑。

王杰希冷冷瞟他一眼:“我已经看过了,这当中哪个都不是。”

“我的意思是……关于这个你看C语言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又看了会儿那本让他头痛的教科书,“说起来我就不知道鬼也能上网用电脑。”

“不知道么?”王杰希突然一笑,“你的网聊对象,可能什么人都有。”

 

黄少天被这句话吓得浑身冷飕飕,晚上在床上裹着被子还觉得身上凉。他是个洁身自好的gay,平时工作忙,连炮都基本不约。但奈何有时候实在无聊,上论坛聊个骚还是有的。黄少天会说话,人帅嘴甜,虽然话多,但只要稍加注意就不会惹人烦。再说他还是稀缺的纯1号,虽然约不出来,还是有很多男人愿意和黄少天你一言我一语,就当是共同派遣寂寞。黄少天觉得这也挺好,反正隔着屏幕和他聊天的人又不会顺着网线爬过来。

结果王杰希说什么人都有……黄少天想到前段时间看的《贞子大战伽椰子》,感觉那冷汗真是一簇跟着一簇往下滑。

刚才王杰希问黄少天干嘛不赶他走,黄少天说如你所见,这么大个房子就我一个人住,我爸妈虽然不说,我自己还觉得挺浪费的。你又不会伤害我,只是看看书而已,这么好学的鬼不多见了,我当然要全力支持你。对了,你不会伤害我的,对吧?

王杰希没什么表情,也不知道对这个答案是不是满意,只是重新走回沙发那儿坐好。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合上书,很认真地说:“我不会伤害你,我保证。力所能及的话,我还会对你提供一些帮助。”

睡不着的黄少天偷偷往客厅看了眼,发现落地灯还亮着,王杰希还在读书。他没有实体,灯光自然谈不上投下什么阴影。只是,王杰希就那么自然安稳地坐着,身边好像环绕了一层的光圈,黄少天心里却忽然有种油然而生的安定。

你的客厅里坐着鬼耶!

那又怎么样,是鬼也是我的理想型啊。

黄少天耳边有两个声音小小地拌了句嘴,然后他想,希望有机会能看看不是虚影的王杰希。

那会不会要我死掉才行?

黄少天莞尔,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TBC

评论(1)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